《坪洲的呼聲:假如我叫你去,你願意嗎?》

弟兄姊妹大家好!感謝天父帶領我來到坪洲堂事奉,也十分感謝大家的關心,最近很多人問我有關坪洲的呼聲,為了我們可以一起數算主恩,藉此機會與大家分享我如何領受這呼聲來到坪洲堂事奉。

在過去一年多的日子,有很多機會接觸坪洲堂,不論是愉景灣堂社關部的長者探訪、或是老友記賞花活動、福音粵曲聚會和佈道會等等,所以有不少機會了解到坪洲堂的需要,例如:全教會只有一位牧者及兩位執事,開執事會需要區聯會派人來才可以有足夠的執事開會,但我心?為著坪洲堂感恩,因神派了忠心的吳垂華傳道來到當中服侍,短短一年多的時間裡,吳傳道處理了教會後面山坡的土地問題及兒童主日學的房間需要,實在為此大大感謝神。不過,當在8月24日收到吳傳道在郵輪突然離世的消息,我感到非常難過和傷心,一方面未能接受這事實,另方面為著坪洲堂的需要感扎心,並且一直問神為何偏偏選中了我於8月26日去坪洲堂講道,我只是一年才去坪洲堂講道一次,為何不選其他人呢?為何神偏偏選了我與弟兄姊妹同行呢?

於8月26日主日,當我到達坪洲堂,便看見弟兄姊妹不斷的哀哭,我也忍不住流下淚來,感到非常扎心,心?有很強烈的感覺,很想與他們同行渡過這艱難時刻,到了主席在台上分享,要為著請傳道人一事祈禱,我也立即為此祈禱,求主快快差派僕人填補此位置,但神突然問我:「假如我叫你去,你願意嗎?」我那刻非常抗拒,一方面我知道情況有多艱難,擔心自己未能承擔,另方面,主席在台上也非常坦誠地分享,「在坪洲堂做傳道人不容易,身心靈也面對很大的挑戰!」這句話令我更感困難和挑戰,實在不想承擔,心中起了十萬個不去的理由,如路途遙遠、交通不方便等等,但神沒有回應我的疑慮,神只是清楚地重複再問我一次同樣的問題「假如我叫你去,你願意嗎?」,今次神讓我看到一幅圖畫,就是一群羊仔在山上,本來有牧羊人,但突然死了,羊群突然失去了牧羊人,非常惶恐及哀愁,頓時沒有方向、沒有人牧養、四圍亂跑,如羊走迷,我心裡感到十分痛心和難過,便立即告訴神:「我願意!」,神便回應了一句:「你放心,若是我的心意,即使有多困難,我的恩典也會足夠你用!」

8月27日我出發去澳洲旅行,當最後一天在悉尼歌劇院的海邊再次祈禱為著是否要去坪洲堂事奉時,好奇妙,突然停在岸邊很久的郵輪竟然大聲響鳴,而且開啟,彷彿神再次確認要我起航,並當船愈行愈遠時,也讓我可以向吳傳道告別「垂華,天家再見!」自此之後,我愈來愈清楚這是神給我「坪洲的呼聲」,感謝主的帶領,最終真的來到坪洲堂事奉!期盼在未來日子,我們一起同心合意,興旺福音。祝大家聖誕快樂,主賜平安!

梁淼然傳道 2018年12月23 日